北投溫泉之旅

北投溫泉文化之旅

簡介:

北投溫泉文化之旅
時間:108年6月23日(日)上午10:00
集合地點:新北投捷運站出口
費用:會員$500
   非會員$1200

行程:

新北投車站暨文化市集
坐落在捷運站旁,是斥資千萬仿造之前北投車站外觀的紀念建築。內詳述北投車站的歷史,而每到假日,外面公園的文創市集更吸引了不少愛好藝文的年輕人。


北投圖書館
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坐落於林木茂盛,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,有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的美稱。


天狗庵遺址公園
天狗庵是台灣第一家溫泉旅館,由大阪人平田原吾於1896年開辦,從此開啟了台灣北投溫泉文化的發展歷史。今天狗庵遺址為加賀屋北投館。


北投特色美食
保留日式的建築,是來北投必吃的溫泉拉麵


溫泉博物館
為史蹟博物館,其外貌保留原始日式建築風格,其前身為大型公共溫泉浴場。入口處在二樓,整館保留了原始木質地板,進入參觀有濃濃的懷舊風。


梅庭
大約建於1930年代末期,曾為當代草聖于右任先生避暑之居,梅庭二字即為于右任先生親題,現為歷史建築,分為上下二層,具有獨特的和洋式建築風格。


地熱谷
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,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,此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,菸霧瀰漫的景色,如夢似幻,如仙境般,是日據時代台灣八景12勝之一。


中心新村
位於新北投地區的中心,是全台灣886個眷村之一。經過在地團體努力下,成為台北市唯一完整全區保存的眷村,也是唯一有溫泉公共澡堂的軍醫眷村,於去年才開放參觀。